close
到此是稍微放鬆了

可以做些我應該要作的事情

其實我曉得忙碌是逃避的藉口

我也只是一沱爛泥扶不上牆

總要有背水一戰的心態



鄉長說我這麼討厭日本人

也許會很想看南京南京

只是看了或許會覺得很沈重

第一次聽到這部片就興起了去看的念頭

我說我早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

因為看了做被遺忘的大屠殺之後

便感到沈重不已

對日本的敵義就從那時後開始產生

我知道這不是這本書作者希望有的影響



一位歷史學家曾經估算,如果讓所有南京大屠殺的死難者,手牽著手,長度可以從南京到達杭州,延展的距離約兩百英里長。他們身上的血共重達一九兩百噸,屍體可裝滿兩千五百節火車車廂。如果把這些人一個個疊起來,將達七十四層樓高。



書的一開始就寫了這段話

心裡的衝擊真的很難用文字跟語言表達

裡頭一張張日軍暴行的照片

讓我做了好幾天的惡夢

我真的認為那是純粹的邪惡

想到這裡 實在無法再思考繼續下去

本來這篇也不是要寫這個東西

離題到這邊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w6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