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歲的眼淚

20歲的燭光 映在你柔美的臉上
驕傲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有風 風裡依然有我們的歌

20歲的火光 映在你堅定的臉上
淚乾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寂寞 溫柔男人用它來寫歌

是20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因為我們再找不到原因
是20歲的男人就要會離開 能夠離開所有柔情的牽絆

是20歲的男人就不該哭泣 因為我們的夢想在他方
到40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多年來無淚的傷痛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沒有哭 只有笑 笑我一個人走出風中

是20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讓我們彼此就這樣約定
到40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風花雪月算什麼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沒有哭 只有笑 笑我一個人走出風中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留不住
留不住 就罷了 男人的心其實也會痛


如果我沒搞錯 這是金城武20歲時陳昇寫給他的歌

當時他還在陳昇的工作室裡 唱著一些不會紅的歌曲

這首歌回繞在我生命裡很久了

還沒20以前 以及正在20的當下

好像都是不知如何出口的感觸

別說20歲 我在16歲之後再也沒流過淚

打哈欠的不算

很多留不住的事情在還來不及捨不得的時候就已然逝去

即變頻頻回頭 望見的也是虛無

到40歲的時候 我又是什麼樣子呢?

也許已經全然的忘了哭泣是什麼

我想到我這二十年來也沒見過我父親落下過一滴眼淚

即便是我祖母去世時 他也僅是紅了眼眶

那也是發生在我16歲的時候

那一年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依然是歷歷在目

我得到的也很多 也失去不少

如果我真的有20歲的眼淚

那也一定是為了16歲那年所留下的遺憾而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w6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